【然访】一同外出购物

从各种奇怪三十题里找灵感中…

大概以后会有各种cp的短打糖,在搞🐠队的边缘试探

手机排版大家原谅一下❤祝你们吃糖开心!



一个平凡无奇的周末,尽管高访觉得他理应睡到太阳晒屁股才起来,但是好不容易拿到休息日的沈浩然偏不让他如愿。


说起来也真的很神奇,都在一起几年了,沈浩然时不时搞出的小惊喜也好,异想天开的要求也好,只要是他就还是会让高访重温怦然心动的感觉。


比如此刻被从睡梦中叫醒,就算有多少不爽,看到曾经的校草如今的男神沈先生的俊脸,他还是没生得起来气。


沈浩然趴在床边,下巴枕在交叠的手臂上,就这么带着笑意眨着狗狗眼看着他。他顺应本心地撑起半个身子凑前去亲了一口一周未见的恋人,随之无奈地等待他即将说出口的请求——每次沈浩然露出这个表情都是有事求他——但高访上扬的嘴角还是透出了主人真正的心声,他哪里是无奈,甚至还有点期待。


毕竟老夫老妻也是需要一点趣味来调剂生活的嘛。


大狗得了亲吻就笑得更欢,上半身扒在床上撅着屁股就往他被窝里拱,一边不讲道理地朝他下巴脖子乱亲,一边发出闷闷的笑声。


高访偏着头给他亲,右手得了空就去顺大狗的毛,沈浩然新剪了短发,但摸在手里却没有硬硬扎扎的感觉,可爱得就像他本人一样,永远都是顺着高访的理想型长的。


“高哥...”大狗埋在他的颈间,发出撒娇的声音。


“大早上别撩我了,说吧,你又想出什么幺蛾子了。”


“家里没有面粉了。”


“写到单子上,明天让阿姨买过来不就好了。”


“我们去逛街吧!”他抬起头确认了一下高访的神色,马上又自己降价,“逛超市总行吧!”







高总无奈,高总叹气。


在走红之后的第三年,沈浩然先生依旧没有一个作为当红明星的自觉。小到下楼扔垃圾穿着大裤衩人字拖,大到去珠宝店理直气壮用真名定戒指,每天都在把经纪人逼疯的边缘试探。


沈浩然的经纪人就是当初挖到他的负责人,叫唐心。是个连生气的时候都很可爱的女生,从冻龄的意义上来讲跟高访是同道中人,经常私底下跟高访打小报告。


比如今天校草上节目又不理女嘉宾啦,人家小姐姐给他比心心可他脸上的冷漠掉下来都能结冰了......再比如采访时一个信口开河说自己已经结婚了,其实连法定结婚年龄都还没到......还有在录音室里写不出歌就看着手机屏幕的高访照片疯狂傻笑,让他换手机屏保他还不愿意.....


虽然公司没有什么恋爱禁止条约,但传出去总是不太好。沈浩然掷地有声,我做人坦坦荡荡,没什么不能给别人看的!唐心还没来得及露出老母亲的笑容,转眼就看到自家偶像腿一蹬跑出十米拿着手机跟同事介绍他宝贝高总,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虽然我今年只有21但事实上已经跟一个叫高访的男人私定终身四年了,兄弟可能你还不知道高哥有多好且听我跟你细细道来”。


最近沈浩然拍的广告大热,跟女主角的绯闻层出不迭,虽然男女主都表示不认识对方,但这并不妨碍媒体胡说八道,写出一段刻骨缠绵的年下恋。可以说正是风口浪尖,高访都不知道楼下蹲了多少个狗仔,沈浩然还要出去逛超市?





“我会戴帽子口罩的!”


四年了也没断奶的大狗哼哼着搂紧了他的腰。


21岁了,怎么还这么幼稚?我21岁的时候都能冷脸出去拉投资了。


高总无奈,高总叹气,成熟稳重的高总装作嘴角没有上扬。


“唉,让唐心知道我又得跟你一起挨骂。”


“不会的,有我在我哪能让她骂你!骂我就行!我勇于认错!”


“然后下次还敢是吧?怎么这么贫,起开,快被你压死了。”


沈浩然得逞地给了高访一个深吻,就在双方都逐渐想把它升级成一场晨间运动的时候,沈浩然却一个激灵突然从床上弹起来,边抖裤子边往客厅跑。


“啊啊啊啊我精心熬制的爱心粥!”






天公不作美,吃过早饭不一会儿天就下起了大雨,噼里啪啦地砸在窗户玻璃上。


这下出不去了,高访边慢悠悠喝粥边想,一会儿在家里看点什么电影好呢,最好找一个演职员里没有沈浩然认识的,不然小家伙会跃跃欲试地给他讲圈内八卦,但高总对娱乐圈里的事没一丁点兴趣。当然跟沈校草有关的事除外。


对了,沈大明星其实不大会做饭,但是熬粥煲汤的手艺一绝。都是被高访胃病给吓会的,刚做完手术只能吃流食的时候,沈校草生怕他嫌白米粥乏味不肯下嘴,天天换着花样给他折腾。


高总越想越有点得意,毕竟这爱心粥只有他一个人喝得到,任由网上的小女生们怎么嚎叫,她们也是没有半点机会吃到她们“老公”做的东西。


上周是不是有个什么大热的夫妻综艺来着,一会儿倒是可以看看,增加一些趣味。



正想着,沈浩然洗了碗擦着手出来:“走吧,这下我们可以开车去远一点的超市了。”


……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高访站在楼下吹风。


他穿着一件被沈浩然逼着套上的风衣,不得不承认在感知气温上狗狗就是比人灵敏,只是空气中夹杂的湿气就让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他住的公寓并没有地下停车场,沈浩然把他安排在楼口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上车,但他笑了笑就跑了出去,似乎并没把这瓢泼大雨当回事。昨天回来时把车停在了拐角处,高访从楼口是看不见的,无事可做,只好在脑子里循环播放刚刚沈浩然的身影。


拉衣服,笑,戴口罩,扣帽子,转身,撑伞,跑,就像微博上小粉丝给他做的动图一样一遍遍地放,看着特别傻。却止不住笑意。


高访又觉得这样的小插曲也很有情调了,似乎跟沈浩然在一起之后他才知道什么叫爱情。是一个人完全地改写你的生活,给你对整个世界重新定义的机会。比如曾经他想到雨天只有睡觉看电影,但现在,起码是从此刻开始,他会想到沈浩然冲进雨里的背影,甚至还有点不顾一切的味道在里面。尽管他现在站在檐下什么也看不到,仿佛被雨幕困在这片角落,却完全不会担心等的人不来,只担心他年轻的骑士先生会跑得太急把自己淋湿。






高访第十次把沈浩然伸到自己腰上的手拍掉。


“你以为你戴个口罩就没人知道是你了?老实点。”


沈浩然委屈地把手插回口袋里:“逛超市就应该手牵手一起嘛。”


“我就说不要当明星,原来高哥在马路中间都愿意亲亲我,现在连手都不能牵,我的命好苦啊……”


高访没忍住笑他,但还是回头瞪了他一眼:“别装可怜,没用。”



沈浩然最近在努力健身,三餐严格控制,高访最初不能理解这件事的意义所在,他觉得为了健康下楼跑步已经顶天了。现在走在沈浩然后面,看着他宽肩窄腰翘屁股,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努力真的是有回报的,健身房的广告说的没错。





高访无奈,高访叹气。


逛超市的时候他的注意力大半都放在了周围人有没有认出沈浩然这件事上,结果一个不留神沈浩然就把购物车塞满了,现在回到家才发现他拿了多少莫名其妙的东西。


比如……


“这罐奶粉我看你什么时候喝,沈浩然小朋友。”


“那是给你买的,你昨天不是抽筋来着吗,要补钙。”


“我那是缺钙吗?我是运动过度。”


“......高哥,你现在越来越理不直气还壮了。”


“不客气,反正是你惯的。”


继奶粉之后,高访又从购物袋里掏出了两双上面写着LOVE的情侣拖鞋,一沓心形的蜡烛,还有凤梨形状的制冰器,甚至拿出了一个哆啦A梦的红酒开瓶器。


沈校草咬着棒棒糖说:“没准能用上嘛。”


“是这样,但是你还记得为什么家里没有吗,是因为从三年前你就全面禁止家里出现酒精饮料,把所有跟酒有关系的都打包送给占南弦了。”


算了,这蓝胖子看久了还挺像沈浩然的,有点可爱,留着吧。


高访叹气。

“你之前说是去买面粉的还记得吗?看看这乱七八糟的。”


“这样才有机会再去一趟超市啊,然后又可以买很多预想之外的东西。”沈浩然粘糊糊地贴到他身后抱住,从他身上传来一股浓浓的柠檬棒棒糖的味道,“这也是逛超市的乐趣啊。”



高访不置可否,他的确乐在其中。


又被他的小朋友教会了谈恋爱的新操作。



高访想了想,似乎早上还差点什么没做完,于是放下了手里的盘子转身寻到了熟悉的两瓣唇,里面的柠檬味道更重,甜得要命。



他方向感向来不好,能闭着眼还找准位置,除了命中注定,便全靠对方早就等在那里。













评论(27)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鹿be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