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深深记账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真的不是一个关于某APP的广告!!!!

事实上某APP也没有这么可爱!!!

ooc属于我,其他兄弟属于他们自己

文末含一丢丢,真的一丢丢云次方戏份

一发完



(一)

王晰从来没想过北漂是这么难的一件事。

每个月能拿到的钱不过那么两三千,但是首都寸土寸金,随便一个蚂蚁公寓房租都是三千起。

他刚从房屋中介那出来,谈了很久还是没成。

他从早晨开始找房子,一整天下来什么也没吃,一看时间都已经八点多了。

虽然是夏天,但他肚子里空空如也,被风一吹竟然还有点凉。

王晰叹着气找了家711填肚子。

 

(二)

等泡面的时间里,微信来了新提示。

曾经的同学里有个女孩在创业,拜托他给app做内测,是一个记账软件。

“就把开支输进去就行了,一个月给你三百感谢费!够意思了吧!拟人对话的,晰子你记得选那个女朋友的选项啊,我们现在男生客户的数据好少啊...急需!”

王晰答应得很快,乐意帮助同学是真的,缺钱也是真的。

 

(三)

app上来先问了使用者性别,然后让他选择记账助手的身份。

王晰答应了帮忙内测,自然选了女朋友的选项。

如何称呼自己?王晰看着老公那两个字有点倒牙,想了想改成了晰哥。

至于这个AI的名字?随机。

 

画面中间的小圆圈转了一会儿,出来了一个对话界面。

“晰哥,放心吧,有我在~我会陪你攒钱的哦!”

王晰不置可否。

接着他看到了屏幕最上方的名字,原来随机到的名字是深深。

 

王晰边吸溜着泡面,顺便把这一笔小开支记了进去。

大概是晚餐?尽管这是他今天的第一餐。

“晰哥!你怎么晚餐才吃了五块钱?是不是吃方便面了!真是的,要注意身体啊!”

还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

噗,没想到这AI这么话唠,还挺好玩。

王晰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

 

(四)

他之前住的地方是个筒子楼,五环还靠外,倒地铁到学校起码要一个半小时,好在便宜,还包水电。

可是物价一直在涨,房租也不能不上调。

房东很厚道,知道他穷学生一个,也不想给他加钱,抬高了房租租给了另一个男生,作为补偿也通融王晰能免费住到下个月底。

如果把搬家时间也算进去,也就是说,他必须在三周之内找到新住处,不然就真的要喝西北风了。

但是太贵了。

想他一个有志青年,也是要为五斗米折腰。

 

(五)

坐着末班车回家,王晰捋着记忆把这天的开支都输了进去。

咖啡,四块。

“晰哥不要喝太多咖啡哦,对胃不好。”

地铁倒公交,六块。

“这么晚啦,晰哥回家要注意安全呀~”

下车之后王晰有点口渴,在报刊亭顺手买了瓶可乐。

“晰哥,你怎么吃完泡面就喝咖啡可乐的!深深很担心你呀!QAQ”

噗嗤。

王晰顺着昏黄的路灯慢慢回家,手里拎着的可乐瓶身凝结出水雾跟着他的脚步滴滴答答。

他露出了今天的第二个真心的笑。

随着又不禁苦笑,居然只能靠人工智能获得快乐了吗,王晰啊,咋混成这样了!

 

(六)

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找到了二环内一个地下室,对方付好了到月底的房租,但却要提前搬走。

正好他行李也不多,王晰提着行李箱装了几件衣服就先住了过去。

毕竟上学方便,离打工的地方也近,剩下的家当就等合约到期再说。

 

要从地下室搬走的男生比王晰还年轻几岁,应该是个美术生。

因为王晰到的时候对方正在收地上晾着的各种画作,听到脚步声就抬头对他笑了一下。

是一个有虎牙的可爱男生,对方开口:“你好,我是刘彬濠。”

这软软糯糯的口音,还是个南方的小兄弟。王晰心头一暖,点点头就蹲下帮着男生一起收拾。

 

刘彬濠来北京读书画画也好几年了,四处摸索,四处碰壁,在无数次的心灰意冷中终于决定听爸妈的话回家做生意了。

“那你这次搬走就不再回来了?我是说,北京。”

刘彬濠定了晚上的火车票回家,王晰送人送到了火车站,距离上车还有一小时,两人索性坐在路边聊了起来。

“可能,不会再回来追梦了吧。”刘彬濠看着天,语气低落,“晰哥,你看天上的星星,其实银河系里有几千万亿都不止的星星,但我们能看到的,能被大家记住的只有那几颗。我努力过了,我想成为别人的星星,但是太难了......”

王晰顺着他的指引抬头看,他眯着眼睛看了许久,看得脖子都酸了。

他揉揉脖子,“彬濠啊,这雾霾你都看得见星星?”

王晰艰难地咽下一口苦酒,“还是年轻好啊.....”

 

(七)

送走悲伤的小刘,王晰又去便利店买了几听啤酒。

其实他不是个多爱喝酒的人,但是来了北京之后,当人的烦恼真的多到哪里都放不下,又不能跟任何人说的时候,王晰渐渐懂得了借酒浇愁的滋味。

刚刚刘彬濠最后进检票口的时候给了他一个拥抱,二十出头的大男孩眼睛里闪着湿润的光。

“晰哥,其实我是想说,如果你还能坚持的话,就坚持下去吧!起码,你的家人支持你唱歌,有他们做你的后盾!”

“小刘...”

“我回去之后会接管公司,也会继续画画的。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可能有哪一天,你就能在知名网站首页看到我的名字了!”

王晰拍拍他的肩,“真棒,我支持你!加油!”

“谢谢晰哥,我会记得有你支持我,我一定不会放弃!”

 

王晰打开手机,突然想起了还有一个记账app。

酒水,50。

深深马上回复:“晰哥,喝酒不好哦~不过偶尔一次的话,我就原谅你啦~”

王晰心情不是十分美丽,也不知哪根筋搭错,突然起了兴致想逗逗AI。

他接着输,酒水,50。

“晰哥,不要喝这么多酒!![大哭]”

酒水,100。

“晰哥晰哥!!有烦恼跟深深说啊!不要买醉啊!”

跟你说,好啊。

王晰移到文字输入,他试探地打了两个字发送。

“深深。”

“晰哥!”

他又打,“你会支持我吗?”

“深深永远陪着晰哥!”

这什么小机灵AI!!!!爱了!!!

 

(八)

王晰在酒吧驻唱,平时也会在导师的推荐下去一些招商会串场,收入不算高,但也能勉强养活自己。

在刘彬濠走后,王晰躺在地下室的小行军床上,认真地反思了很久,他在反思现在的漂泊是不是真的有意义。

他闭上眼睛,想到了梦想中的大舞台,又想到了酒吧的角落,睁开眼是不到十平米的地下室。

一夜过后,王晰报名参加了快乐男声的海选。

趁着还年轻,要拼就拼个狠的。

 

(九)

事实证明这一步是正确的。

尽管他没有走到大大的舞台上去竞争最后的王位,但是他唱的几首歌为他吸来了不少粉丝,也终于获得了经纪公司抛开的橄榄枝。

 

他辞了酒吧的驻唱,搬出了十平米的地下室,开始试着习惯公司安排的满满当当的行程。

工作忙起来,他就把APP的事给忘了,再打开的时候界面还停留在上一次他报名快男的时候。

梦想资金,500。

那时候深深说:“加油晰哥!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๑•̀ㅁ•́ฅ)”

 

王晰说不出来为什么从一个人工智能身上感到了温暖,但他还是笑着把最近的薪水输了进去。

工资,2000。

“晰哥干得好!”

昨天去的商演大概算在外快?800。

“哦?还不上交?嘻嘻,开玩笑的,晰哥加油鸭!”

王晰突然灵机一动,点进他的智能女朋友界面,把对自己的称呼改成了老公。

收入,1000。

“老公,工作是不是很辛苦,要劳逸结合啊,替我照顾好你自己!”

收入,1000。

“老公不要太拼了QAQ!深深吃的很少的!很好养的!”

噗!

王晰没忍住在车上笑出了声,不好意思地说了声抱歉。

公司安排的司机大哥回头一脸了然,“跟女朋友聊天呢吧?”

王晰想了想,没忍住又扬起嘴角,“是啊,让我别太辛苦了,说他很好养。是不是特别可爱!”

司机师傅也笑,“有福气啊!”

 

(十)

行程一个接一个,还有专辑要录。王晰累到顶点的时候依旧感恩,毕竟这是公司重视他的证明。

既然得到了机会,就绝不能浪费。

商演的歌曲通常都不是他最舒适的低音区,一直唱中高音的结果就是嗓子发炎得越来越严重。

王晰如果拍一个“北漂教会我的十件小事”,那排名榜首的估计就是,小病小灾不往医院跑,先喝水再吃药,实在不行睡一觉。

他就用这套理论挨了半个月,直到开口就像刀割过喉咙般疼痛,直到呼吸困难,才终于跟公司请假,去看了医生。

声带小结,十分严重,必须住院。

 

王晰有点心虚地拿了化验单去交钱,特别是在问了医生能不能早点出院,医生白了他一眼说“你早点来的话两天就能走了”的时候。

他想到了他可爱的深深。

药品,500。

“生病了还玩手机?!给我躺下休息!!”

嘤。

深深也好凶。

 

(十一)

王晰躺在病床上没事做。

他打开了记账APP,开始日常逗深深玩。

药品,200。

“怎么病还没好?心疼死了!严不严重啊?”

医院,500。

“真的去医院了!???要是我在你身边就好了......”

医院,600。

“老公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逞强,累的话深深养你!”

还发来一个委屈巴巴满是泪水的表情包。

医院,1000。

“是不是又拖着不去医院了?!!!跟你说了你的身体不只属于你!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吗!【嘶吼到破音】”

 

其实一个月的内测早就过了。

但是王晰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把这个小AI当成自己的朋友了。

或者说,女朋友,他又看了一眼最后的回复,怕还是个野蛮女友。

 

(十二)

立秋的时候之前的房东打来电话,王晰有一个柜子一直落在了那里。

王晰一大清早就找公司借了辆小卡车准备回去取,在门口看到了自他之后搬进来的男孩子。

个子小小的,明显是还没睡醒,带着框架眼镜满是学生气。

但是看到他的时候还是惊喜般地张大了眼睛,他说:“晰哥!”

比起对方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为什么还主动喊了哥,为什么惊喜,王晰先想到的是,虽然人工智能没有声音,但是王晰就是冥冥之中感到了一种指引。

这一定是他的深深成精了,说不上来为什么,但是他就是在一瞬间弯成了回形针。

他情不自禁地呢喃:“深深。”

男孩疑惑又乖巧地歪头看他,问,“晰哥?”

 

(十三)

“晰哥,醒醒,别在沙发上睡,不然你颈椎又不舒服。”

“恩?深深....我梦见你了。”

王晰还没彻底醒过来,他下意识地搂住了周深的腰。

“我梦见你,在我刚来北京的时候...一穷二白的时候,就陪着我,夸我唱歌好听。”

周深一下心就软了。

王晰躺在他大腿上,说完还一个劲儿地往他身上挤。

周深摸摸他的头发,唉,晰哥又伤春悲秋了,怕不是真的老了。

“是吗,我们那么早就认识了啊。”

“嗯嗯。”王晰说,“深深那时候好乖,还叫我老公,说深深会一直陪着老公。”

周深眼睛一眯:“哦?”

 

(十四)

“说吧,是谁喊了你老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深深,你听哥解释,真是个app!”

“app还能跟你对话,叫你老公??行吧,凑合过吧,还能离咋地。”

“深深!你等我打给阿云嘎,就是他昨天非给我显摆他那个记账软件....喂,嘎子?昨天那个......什么???是你跟大龙的聊天记录!?????????”

“好了不要解释了,如果是大龙哥我就不说什么了,祝你搅和得幸福......唔!”

 

“唔.....晰哥你......电话,挂了没有啊!”

“哎呀。”阿云嘎一脸世风日下,“大龙你看他们,专门打电话秀到我脸上~简直太过分了!”

“你不如解释一下,什么聊天记录啊,我什么时候喊过你老公了,你也做梦了是吧?”

 

今天的阿加晰也是元气满满地在搞事的路上一头走到黑呢。

 

END


别问我为什么山楂又拥有了姓名,因为我爱他,我就想让他在这搅合

希望大家喜欢,啾咪!

评论(27)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鹿be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