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青】念念

作者免责声明:以下我所写的一切沙雕情节都不会发生。

松越的故事中有52的姓名,雷者不要看,看了之后呕了也不关我事:-D

所以不打tag了,我就是听了那年二十被刀子扎穿,不忍心“念念只剩我”QAQ

我要姐妹们一起在坑底仰卧起坐!!!!来!一起念念不忘!




吃完夜宵,一行十人一起回酒店。

 

虽然大家在餐厅并没有坐在一起,但是电梯只有一台。五二毛毛和另一个工作人员小白先走了进去,然后是花舞剑东浅和颜子渊,后面跟着一个戴口罩装瞎的方青砚。

 

落叶本想等下拨了,阿越拉着他就挤了进去,说是急着上厕所。

 

柳词插着口袋说:“我不上了,不然超重了。”

 

阿越哼哼:“放屁!这写着能装十四个人。”

 

花舞剑咳嗽两声:“你一个能顶五个人。”

 

阿越探出半个身子直接把柳词拉了进来:“没事,柳词落叶算一个,富裕。”

 

电梯晃悠了一下,缓缓合上。

 

 


电梯从一层升到十层不过几秒钟,没人说话,也没什么好说。

 

有人抬头看显示屏,有人低头专心玩手机。

 

七楼了,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电梯哐当一声,大家心里也哐当一声。

 

随后头顶的灯闪了闪,电梯就这样停住了。

 

落叶听松离按键最近,他朝着红色电话钮使劲按了几下,没反应。

 

东浅痛心疾首:“完了,肯定是阿越太沉了。”

 

花舞剑也痛心疾首。他转头看了看,又迅速装作无事发生。

 

过了一会儿,黑掉的显示屏闪了几下,出现了十颗蓝色的心形符号,还在屏幕上弹来弹去。

 

阿越最先发现,他问:“这踏马什么东西???”

 

站在最里面,几乎和屏幕是对角的工作人员小白,推着她的隐形眼镜想了想:“内个,你们有没有看房间抽屉里放的杂志?”

 

方青砚转头看她:“就那个封面是个秃顶老头的?”

 

落叶懵逼:“什么,房间里有秃顶老头?”

 

小白:“里面写.....这个东西叫念念,你要把自己心底最念念不忘却无法言之于口的一个秘密说出来,才能出去,出去后就会忘记在电梯内发生过的一切。”

 

“这么邪的???”方青砚啧了一声,明摆不信。

 

其他人也是满脸写着你别驴我。

 

五二和毛毛皱着眉看她:“你是不是最近加班加太多了,撑不住要适当休息的,精神状态很重要。”

 

小白翻个白眼,她想了想,对着屏幕试探着说:“我最开始来西山居面试,是因为想要传说中三山四海的奇遇激活码,不是因为喜欢二哥,我他妈最恨新爹了,特别是苍云,别问我为什么,我奶毒。”

 

大家:“哇哦。”

 

五二无言以对:“恩,问题不大。”

 

似乎是没能忍住,过了两秒又补充了一句:“其实奶毒可以操作。”

 

他说着,其他人并没在意。因为虽然说着不信,但出于人类看热闹的本能,他们还是都和小白一起抬头看向了屏幕。

 

只见屏幕上蓝色的小心心渐渐停止了弹动,像是思考了一会儿,噗地一声消失了一个。

 

剩下的又开始了跳动。

 

柳词终于短暂地放下了手里的手机,他四周看了看:“我们是在玩什么整蛊游戏吗?”

 

小白露出一个“看吧我真没骗你们”的眼神,把目光投向了身边的毛毛,示意他先以身试险。

 

毛神清咳两声:“我没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唯一能算得上念念不忘的就是。”

 

他抬头看向了一闪一闪的顶灯,不堪回首的样子:“我进西山居的第一个月,加班加了47个小时,但是老板没给我奖金。我记他一辈子。”

 

小心心又消掉一个。

 

大家如释重负,似乎是觉得“啊这种程度也可以”,阿越抢着开口:“昨天用落叶听松手机在群里发我是傻逼的人是我。”

 

屏幕上的念念活泼放纵,没有任何消失的迹象。

 

落叶无语看着他:“这是什么秘密,这一看就知道啊,你是傻逼吗。”

 

“cnm。”阿越说,“那我再想想,你们先来。”

 

花舞剑凉凉地开口:“我还想再打一次气花花。”

 

众人:!!!!!!!!

 

花老师在大家倒吸一口凉气的反应中独自平静:“干嘛,反正出去就忘了,早完事早睡觉。”

 

屏幕上的小心心不负众望,噗地一声少了一个。

 

站在他身边的颜子渊像是醍醐灌顶,又像是千山万水觅到知音:“球球方少了!让我练个二手职业吧!我和全职高手之间只差一个方少放过我了!其实我已经烦死臭气纯了!你值得更好的!”

 

他声情并茂,属于他的小心心原地蹦了几下,在空中炸开消失了。

 

方青砚拉了拉自己的口罩,也不知道在这个密闭空间里他闷不闷得慌:“弱智。”

 

 


谁都没打算开口。

 

松哥长呼一口气:“那我说好了!阿越,其实我一直都想问你,憋好久了。在你心里,更喜欢苍藏还是策藏?”

 

众人:!!!!!!!!

 

阿越:“......啊?”

 

“就,我知道你以前打那个苍藏啊,连胜多到加上别人的脚趾头都数不过来,策藏肯定是没办法拥有那个巅峰了,但我......”

 

“落叶听松,你更年期到了是不是,想这些有的没的,一个配置而已,曾经我真的很喜欢苍藏...”阿越看了他一眼,“现在...”

 

在落叶听松期待的眼神中:“我喜欢天蓬。”

 

阿越hihihi地笑,落叶听松似乎突然放下心中大石,当即表示要把他做成一道可乐鸡翅。

 

 

五二在角落里,透过电梯壁的镜面反射偷偷看了一眼阿越,老实讲他现在有点后悔,就不应该出来吃夜宵。

 

但是真正的勇士要敢于直面自己内心的念念不舍。

 

他说:“我不会再玩苍云了,这个赛季苍云手感也不好,而且柳劈还有大cw。”

 

花舞剑打断了他:“劈哥,一会儿出去就忘了,怎么还这么僵硬啊。”

 

“落叶,阿越,什么时候一块打55吧,吃鸡也行,我上苍云。”他肿着脸又补充,“霸刀或者蓬莱也行。”

 

“好啊,我还想跟柳词十七一起打呢,不然我们直接约个云湖算了。”

 

阿越有点艰难地转了个身,对着五二的角落笑得像个八百斤的二少。

 

电梯有点挤,也可能真的氧气不足,现在里面咚咚的心跳声都不知道究竟是属于谁的。

 

“总裁。”他说,“你说你新技改怎么就没提议把苍云盾护改回来呢。不过还好,我们打战场的话问题不大!”

 

似乎有一万个人同时长舒了一口气。

 

五二也笑:“你放心,我就瞎jb盾壁,保证不把你风车目标击飞。”

 

电梯内的气氛好了一些。

 

屏幕上的念念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只剩下两个。

 

而剩下的两个人还在装死。

 

 


阿越:“别搞了大哥,我是真的要去上厕所!”

 

落叶听松也附和:“就,你们速战速决,反正出去了也不记得现在发生的事了,是吧。”

 

方青砚:“我他妈真的没有什么没跟你们讲过的秘密了。”

 

阿越:“内个,我们听过,那有的人他不一定听过啊是吧,啊?落叶听松?”

 

落叶点头:“啊,对啊,这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要试一试的,年轻人要勇于尝试!”

 

边说边朝着电梯门的方向努嘴。

 

柳词倚着电梯门玩手机,手机屏幕是暗的,应该没在看,也不知道是接收到了他们的意思还是没有。

 

虽然东浅的念念早就消失了,但想到反正出去之后啥也不会记得,他就大义凛然地拍了拍方二十和颜子渊的肩头,随之沉痛地展开批斗。

 

“别再让我奶你们剑气了。真的,太他妈菜了,我也菜,你们俩更菜,我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那队是我们打的,180-93,说出去我们会被取消大师赛资格吧,小他方君,收手吧,你们还不如气花,这样痛苦的只有颜子渊一个人。”

 

听到小他方君的名号时,电梯内几个人一起抖了抖。

 

包括倚在门上的柳词。

 

死一般的沉静中,方青砚看着地开口:“不是一个人。”

 

东浅:“啥?”

 

噗。

 

屏幕上只剩一颗念念了。

 

“我想打气花花,傻逼颜子渊,无敌给得太慢了,都跟我交不重。我剑纯水平止步3000也要怪他。”

 

死一般的沉默中,只有真正的狼人花舞剑敢做一个插嘴意难平的人。

 

“打啊,你们交重试试,我骂到你南风拖出技能栏。”

 

终于到了大佬出场的时候。

 

只见柳词慢悠悠地把手机揣回口袋,像个忧郁少年拍照要记住插袋。

 

他看着奶花说:“山河南风各一半,花舞剑与狗对愁眠。听过没?”

 

“我草尼玛!!!”

 

“花老师花老师冷静!这个电梯它万一掉下去我们就真的狗带了!”

 

几个人拉住疯狂的离经易道,松哥问:“那句话原话不是松越词青秀翻天吗?”

 

阿越僵硬地转头看他:“你他妈好变态啊,这种话你都背的下来。”

 

方青砚抬头望进柳词眼底。

 

柳词看着方青砚,像是对着自己熟悉到陌生的少年南风。

 

这两双眼明明一次都没有对视过,却在四目相对的瞬间红了个遍。

 

像垂暮老人翻到年少时的相册,像离别的船桨划离珍恋的岸边,像两个被拆开的灵魂终于相认。

 

方青砚看着柳词,像是见到一个以为今生再也不会相见的人。

 

“傻儿子,是不是还欠爸爸一句话没说呢。”

 

“cnxm。”

 

 


阿越:“哇哦。”

 

东浅:“这个观赏是不是要收费的?”

 

颜子渊:“谁掐我一下,我是不是做梦呢?”

 

花舞剑还没上手,颜子渊先拒绝了:“算了算了,万一真是梦可咋办,让我再睡会儿。”

 

伍贰君露出教导主任的围笑:“反正一会儿出去也不记得了,要不你俩抱一下,一笑泯恩仇了。”

 

落叶听松看了他一眼,似乎悟到了什么,他看了看阿越:“要不你们俩也抱一下?我觉...”

 

“落叶听松?”阿越直接踢了他一脚,“你是不是被什么附身了你,说啥玩意儿呢都?你还是那个钢铁直松吗你?”

 

方青砚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跟柳词黏黏糊糊抱在了一起,他笑嘻嘻带着鼻音地回答阿越:“他不是,他直个鬼。”

 

 

 

十个念念,全部消散。

 

电梯恢复了正常,不出三秒就打开了门。

 

阿越第一个奔出了电梯:“我就快失禁了我跟你说!”

 

方青砚戴着口罩跟在东浅后面,柳词在后面插着口袋玩手机。

 

花舞剑要去找赤鳞斗地主,他按了别的楼层,嘴里气呼呼地念叨着:“十年了,花儿都谢了。”

 

五二推推眼镜往旁边走,阿越看着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夹着腿跺脚问还在旁边找房卡的落叶听松:“诶!云湖周几来着?”

 



评论(15)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鹿be3 | Powered by LOFTER